close

嘿嘿~有到過恆春的人想必對『綠豆蒜』這個名詞不陌生吧!!

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吃過這項美食

我只能說真的是“阿娘喂的好吃呀

不管是熱到爆的夏天還是冷到挫的冬天

來上一碗冬暖夏涼的綠豆蒜就是會讓你整個心都脾肚開

來看看這個好吃的美食吧~保證讓你口水直流

綠豆蒜 

 

其實這個食物阿榞我也是有在賣低~就在恆春的巷弄裡

想要來吃看看的人就留言給我吧~我告訴你們要怎樣找到我!!哈哈!!

不過大方的阿榞我可以告訴大家綠豆蒜的做法為何...

這樣沒空到墾丁卻懷念這味道的人可以在家自己嘗試看看唷

加油加油......一定會很好吃的

【綠豆蒜】

材料:

綠豆仁2杯、黃砂糖300公克、地瓜粉3大匙、水2杯

做法:

綠豆仁洗乾淨後放入清水浸泡2小時

將綠豆仁撈出後瀝乾後再加入2杯水

放入電鍋中蒸約20分鐘後取出備用

另煮一鍋水量6杯水的白開水

水煮開後加入預先準備好的黃砂糖

將砂糖煮溶後倒入準備好的綠豆仁

然後煮到水開後加入地瓜粉勾欠即可

備註:

綠豆仁是綠豆脫殼製成,市面上很方便購買

綠豆仁宜先蒸煮過後才不會糊掉

用地瓜粉來勾欠才會呈現透明的糊狀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墾丁達人阿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